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煜邦电力2023年净利润同比预降48.27%到58.36%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5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煜邦电力 国家电网 电力市场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5日,煜邦电力发布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煜邦电力预计2023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00.00万元到4,1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3,825.93万元到4,625.93万元,同比下降48.27%到58.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200.00万元到4,000.00万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减少3,069.60万元到3,869.60万元,同比下降43.42%到54.74%。

煜邦电力表示,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导致:

1、收入下降。

公司在国网2022年第二批及2023年第一批集中招标中,中标结果不及预期,来自国网的智能电力设备收入相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两次中标预计不及预期,系公司上市后将主要精力用到与同行业的差异业务智能电力技术服务领域,过多的关注差异化市场,导致公司研发人员与市场人员对统招产品的投入受到影响,未能及时响应客户对智能电力硬件产品的履约服务及产品交付后新功能升级或改善的需求所致。

针对两次中标不及预期的状况,公司管理层通过走访客户、分析与同行业公司差距等方式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解决方案逐一落实,并进行制度化及流程化的管理及跟进,公司相信随着问题的解决,公司在后续国网的统招中,中标量将得以提升。公司在国网2023年第二批集中招标中荣获超过2.0138亿元的中标金额,名次由56名提升至32名,对后续的业绩提升带来积极影响。截至2023年底,公司在手订单约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86%,为后续业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另外,新产品通信模块投放市场带来的收入及智能电力技术服务产品快速增长带来的收入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带来新的空间。

2、毛利率下降。

新增收入毛利率低于国网统招产品,从而不足以弥补智能电力设备收入下降带来的毛利减少。

3、费用增长。主要表现为:

(1)公司新办公场所10月底才装修完成,原办公场所1-10月仍在使用且继续缴纳房租,导致租赁费及未确认融资费用以及装修摊销费增加。

(2)为响应客户快速迭代产品的需求,公司加大研发方面的投入,对应所发生的研发薪酬、材料领用费用、试制费用、专利及著作权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3)发行可转债导致确认的利息费用增加。

原公告如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