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重庆首个特高压变电站进入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日期:2024-0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贾楠 李杨 鲁思男

国际电力网

2024
01/0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工程 变电设备 电力工程

12月29日,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铜梁10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简称川渝特高压铜梁站)第一台主体变压器通过液压顶推顺利就位至3号主变C相基础,标志着落地重庆的首个特高压变电站全面进入电气设备安装阶段。

据悉,本次进站就位的主体变压器大件运输车货总重量566吨,创造了重庆电气设备大件运输最重纪录。川渝特高压铜梁站主体变压器大件运输途经京杭大运河、长江航道、高速公路及市政道路,全程3227公里,经历4次换装换驳。重庆段公路运输采用液压板车运出码头后换装2纵列17+17轴线350吨桥式车组,全长88米、最小转弯半径30米,途中加固桥梁1座、拓宽道路7处、居中行驶85处、清除树木及障碍100余处,采取前后护送车、排障车、监护车等7车伴行及全程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

在到货时需对主变开展全方位“入场体检”,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重庆超高压公司的变压器及电气性能材料专业技术队伍通过光谱仪、镀锌层测试仪等设备对变压器联管、油枕等金属材质及焊缝进行检测,对厂家应随设备提供的资料、图纸、试验报告、必备的备品备件,以及主变压器相关组部件材料进行详细检查监督。

据了解,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是连接四川电源和重庆负荷中心的电力高速路,工程建成后,重庆电网的主网架电压等级将从500千伏提升至1000千伏,能有效承接川西甘孜、阿坝地区水电等清洁电能外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