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度冬再添供电保障!四川宜宾220千伏屏山站增容投运

日期:2023-12-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王青青

国际电力网

2023
12/29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工程 电力建设

12月28日,宜宾电网迎峰度冬“电力倍增”工程220千伏屏山变电站2号主变冲击合闸成功投运,屏山站110千伏侧与能投集团环网供电能力全面提升,有效满足宜宾屏山县和叙州区北部区负荷发展需求,提升迎峰度冬电网供电能力。

电力工人正在安装设备。王青青供图

宜宾220千伏屏山变电站位于宜宾市屏山县双河镇境内,是宜宾电网下辖的枢纽变电站。该工程也是国网宜宾供电公司2023年最后一个迎峰度冬电网补强重点工程,此次增容改造将主变容量由330兆伏安提升至480兆伏安,主要为屏山工业园区贝特瑞、横店东磁等重要锂电、光伏用户及民生用电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助力宜宾“一蓝一绿”产业转型发展。

“大家千万注意,不要跨越吊车吊臂。”现场工作二次负责人凌蜀戎大声提醒作业人员安全规范作业,此次240兆伏安容量主变在宜宾是首次安装,重量达280吨,存在吊装、运输等困难,施工现场涉及运行设备和多专业交叉作业,环境复杂、任务繁重、点多面广、安全管控压力大。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出动吊装“攻坚”专业团队,严格把关转运、吊装作业等关键工序,加强安全作业管控,严格遵守安全生产“五个四”工作要求,强化作业标准化、行为规范化,保证了人员设备本质安全,赶在元旦前高效完成此次增容改造工作。

吊装设备现场。王青青供图

据介绍,为全力做好保暖保供工作,国网宜宾供电公司坚持“电力可平衡、总体有保障、保供有信心”原则,瞄准供电供暖源头,对供区内的发电企业开展走访对接工作;推行重点工程“项目长”服务制,实时跟踪签约、开工、投产时间清单,保障重大项目“快接电、接好电”;梳理交通、医院、高校等城市“生命线”、重点民生客户清单,开展专项用电安全检查,对用电设备健康状况开展评估,帮助客户制订整改计划。同时,该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和负荷变化,加强设备运行维护,落实应急抢修保障措物资和预案,针对突发性负荷增长导致的重过载情况,做好负荷分析和预测工作,确保迎峰度冬期间人员、设备、电网安全,切实提升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运行能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