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吉林长春成为东北第四座日供电量过亿千瓦时城市

日期:2023-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电网 电力负荷 新能源产业

记者12月14日从国网长春供电公司获悉,近日,长春电网日供电量为1.02471亿千瓦时,最高负荷首次超过500万千瓦,两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长春电网日供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标志着长春成为中国东北地区继沈阳、大连、鞍山后第四个日供电量过亿千瓦时的城市。

电力工人在检查线路。(资料图)王新棣 摄

电力数据是反映经济运行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具有覆盖面全、精准度高、实时性强、颗粒度细的特点,与行业生产实际活动紧密相关。

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总工程师王泽一介绍,当前吉林冰雪经济与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在极寒天气及经济增长的双重带动下,长春地区的电力负荷料将持续攀升。

长春是吉林省最大城市,GDP总量高,国网长春供电公司通过负荷预测等方式,保障大电网安全生命线的同时,成立了服务企业的工作专班,为企业生产提供点对点电力技术支持,为奥迪PPE、福耀玻璃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提前送电,有力支撑了当地经济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吉林省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8.17%,达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118.46%,反映出当地经济稳中有进,发展速度在攀升。

王泽一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电网负荷预测,重点监测高峰时段负荷,实时掌握电网运行状态,同时优化运行方式安排,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