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长春电网日供电量及最高负荷实现双突破

日期:2023-12-13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3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春电网 电力负荷 新能源产业

12月11日,长春电网日供电量为1.02471亿千瓦时,最高负荷首次超过500万千瓦,两项数据实现双突破。据悉,在此之前的11月29日,长春电网日供电量首次突破1亿千瓦时大关,长春也成为了东北地区继沈阳、大连、鞍山后的第四个日供电量过亿城市。

今年以来,为确保电网电力供应稳定充足,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兼顾区域网架补强、获得电力指数提升、重点项目落位等重点工作,积极落实国家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超前开展《乡村充电设施与配网协同规划》,会同属地政府成立新能源协会。同时持续开展各电压等级网架持续补强工作,供电能力不断提升,已相继为奥迪PPE、福耀玻璃等省市重点项目提前送电,以充足电支持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保障主网运行方面,该公司通过科学开展负荷预测、合理安排系统方式,加强设备运行监测,牢牢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一户一策”细化用电隐患“定制化”检查要点,专业专注保障重点企业供电。同时,优选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一对一”帮助企业制定设备“体检”计划,为其提供“点对点”全方位技术支持,并与水、气、热等城市生命线共同体成员保持全天候沟通,确保重点民生用户用电无忧。

据国网长春供电公司总工程师王泽一介绍,当前吉林省冰雪经济与新能源产业发展迅速,在极寒天气及经济增长的双重带动下,长春地区的电力负荷将持续攀升。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跟踪气象变化,提前做好电网负荷预测,重点监测高峰时段负荷,实时掌握电网运行状态,同时优化运行方式安排,及时消除电网隐患,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