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青海柴达木盆地所属海西州年售电量已突破百亿千瓦时

日期:2023-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睿 谭丽 段亚慧

国际电力网

2023
12/13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西电网 清洁能源产业 国家电网

记者12月12日从国网青海海西供电公司获悉,今年柴达木盆地所属海西州售电量已达100亿千瓦时,突破百亿大关,最大日供电负荷达到153.15万千瓦。

图为电网阵列-柴拉线。 何启金 摄

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地处青海省海西州,太阳能、风能资源丰富,年日照小时数在3500小时以上,年太阳能总辐射量达到每平方米6618.3至7356.9兆焦之间,仅次于西藏,位居中国第二;年均风速3米/秒以上,年平均风功率密度每平方米50至100瓦,年风能可用时间3500至5000小时,是中国发展风电产业最理想的区域之一。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邓斐杰介绍,自1999年,第一条330千伏线路进入柴达木盆地,拉开了海西电网大建设的序幕。2007年,海西售电量突破10亿千瓦时;2016年售电量突破50亿千瓦时;2023年,海西电网年度售电量破百亿大关,正式迈进“百亿电量”序列。

图为青藏联网工程年检。 朱毅然 摄

目前,青海西部已形成了“8”字形骨干网架,共有750千伏变电站4座、330千伏变电站29座、110千伏变电站142座,10千伏配电线路3993公里,配电变压器1935台,坚强的电网网架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引擎。

“青海西部资源禀赋,新能源发展迅猛,是国家‘西电东送’的重要清洁能源基地之一。目前,我们海西境内共有269座新能源场站、总装机容量1384万千瓦,占海西电网总装机的93.7%,其中格尔木地区这个光伏占比达到了69.9%,风电达到了18.23%。”国网海西供电公司电力调控中心地区调控班班长肖小苏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