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贵州毕节500千伏乌撒变电站新扩建3号主变扩建工程投入运行

日期:2023-12-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蒋易成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5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乌撒变电站 电力工程

12月2日下午16时,随着毕节500千伏乌撒变电站3号主变第五次充电成功而来临,标志着由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工程承建的500千伏乌撒变电站新扩建3号主变扩建工程顺利投运。

毕节500千伏乌撒变电站新扩建3号主变扩建工程投入运行。

在工程调试的关键期,由于500千伏乌撒变电站的3号主变扩建以及威赫电厂送出工程所附带的第二个500千伏串间隔的双重调试任务,贵州送变电公司调试团队面临时间紧迫和工作任务重叠的挑战。尽管如此,项目团队成员还是全力以赴,细心地拟定了周密的施工方案,并对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了精准的识别与控制,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审查,以确保所有高压测试和特殊试验都能安全、有序地进行。

在涉及运行屏柜及相关回路接入的阶段,项目团队遵循了施工方案的严苛要求,确保了所有二次措施的精确执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监督下,才得以顺利开展工作。全程计划周密,视频监控到位......这些都为主变的按期投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毕节威宁500千伏乌撒变电站自2019年12月启用以来,初期配置了两台主变。考虑到该变电站供电区域在政治、经济和社会上的重大影响以及对供电可靠性的高要求,为了满足通化地区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改善贵州电网的结构,提高电网的供电能力与可靠性,贵州电网公司启动了3号主变的扩建工程。3号主变投运后,将推动1号与2号主变的替换升级,从而进一步加强贵州电网的稳定运行,并为贵州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