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贵州兴仁供电局:节能保供 确保群众用电电价“不爬梯”

日期:2023-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陈子健 丁彬洋 吴继银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3
14: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电量 电力负荷 电力供应

“电地暖功率测量已完成,每平米150瓦,减少预热时间一天大约能节省100多度电……”11月22日,为多方位优化当地群众冬季用电环境,南方电网兴仁供电局根据冬季用电需求,大力开展区域化“贵电管家”电力服务,将服务“前台”向前移,深入全市居民小区、安置区、自建房等住户区域,破解群众冬季安全用电、用电成本高等难题。

贵州电网公司兴义兴仁供电局组织青年团员服务队对自建房居民进行走访,对阶梯电价用电方案进行编制,并宣传冬季科学安全用电手册。兴义兴仁供电局供图

自从电网“迎峰度冬”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兴仁供电局从强化电网架构入手后,把群众日常用电需求和疑惑,也放在了前列,结合往年冬季保供电的经验,很多居民用户对于年底的用电成本升高都有不同的困惑。

“上个月自从供电局的师傅上门来给我们测量家中的电器功率,核算阶梯电价的使用成本后,我按照他们的方案,果然节约了120块左右,既省了电又省了钱。”家住兴仁市城北社区的李相启说。

根据了解到的情况,兴仁供电局通过组织供电辖区内工作人员对全市各小区、街道自建房居民进行深入调研,收集群众冬季用电难点,再根据后台终端计量装置对于片区用电量及负荷的采集数据,对电价升入第二档、第三档阶梯的居民上门进行走访,一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阶梯电价的核算方式和对其家中电器功率进行测量,防止出现漏电、被窃电的现象。另一方面通过“贵电管家”的增值服务,根据功率测量数据,为每户居民量身制定科学、安全的用电方案,指导群众合理使用家中电地暖、电烤炉等高功率电器,既杜绝了群众冬季用电高峰期间出现安全隐患的可能,又很大程度上为居民节省了阶梯电价的使用成本,掀起一阵全民节能保供,电价“不爬梯”的氛围。

目前,兴义兴仁供电局已组织12支党员服务队,15支迎峰度冬攻坚队,对供电辖区内47863户居民进行走访检测,为走访居民进行“一户一册”的科学用电方案编制。11月以来,该局通过科学的计量化管理指导群众对电价阶梯进行“意识化”节能保供举措,已为服务居民累计节省用电成本18.62万元,在稳定供能的基础上真正做到惠民利民,持续优化全市用电环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