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今年绿电交易电量已达14.75亿千瓦时

日期:2023-11-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振华 梁姊

国际电力网

2023
11/13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交易 电力市场 电力企业

在绿色低碳发展共识驱动下,天津的绿电交易量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来自国网天津电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天津今年绿电交易电量已达14.75亿千瓦时。

绿电通常是指在生产电力过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为零或趋近于零的电力,对环境影响较低。近年来,交易和使用绿电正在成为一种新趋势。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以价格机制激发新能源入市活力,推进平价新能源机组入市交易。同时,通过“证电合一”交易模式,为新能源生产企业增加经济收益,为绿电使用企业创造市场权益。

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是丹麦跨国制造企业丹佛斯在华的全资子公司,年用电量约4500万千瓦时。今年4月,国网(天津)综合能源公司在走访中了解到,该公司致力于实现中国区全部工厂“碳中和”。

通过将该需求与现行绿电交易规则结合,引入深圳能源天津市英华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依托其在武清在建的年发电量约1.65亿千瓦时的渔光互补项目,可为丹佛斯提供绿电。所购电力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接入。本次10年期的绿电采购合同落地后,丹佛斯(天津)有限公司预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2.8万吨。

自2021年4月山西省绿电进津以来,天津电力交易中心积极探索跨省购入绿电模式,并利用蒙西至晋北至天津南等特高压工程,加强与内蒙古、新疆、山西等地风电、光伏发电等企业合作。

天津电力交易中心市场部主任邢立功表示,中心为企业打造了“培训+设计+服务”一站式服务方案,增强绿电交易吸引力,吸引更多经营主体投入绿电交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