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广西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

日期:2023-11-0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罗欢

国际电力网

2023
11/01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电力建设 送变电工程

10月30日,随着河池天峨县220千伏天峨变电站、凤山县220千伏乔音变电站主变成功带电,220千伏天峨送变电工程和220千伏乔音送变电工程顺利投运,标志着广西实现了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

据悉,220千伏天峨送变电工程、220千伏凤山送变电工程(以下简称天峨站和乔音站)由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以下简称建设分公司)负责建设。“我们比原计划提前了62天完成220千伏变电站覆盖全区各县的目标。”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梁伟勇介绍说,220千伏变电站覆盖全区各县,形成以双环网和双链式结构为主的220千伏骨干网络结构,极大提升了广西区域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促进新能源电力稳定输送,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深远意义。

为确保按期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县域全覆盖目标,建设分公司按照“一项一策”的管理要求,从项目前期、安全、进度、质量、物资采购等方面对工程进行全过程管控。今年1月份投产了钟山县220千伏观岭送变电工程和金秀县220千伏金秀送变电工程,6月份投运了宁明县220千伏花山送变电工程。“此次天峨站和乔音站同时投产送电,工作这么多年,我也是第一次经历。”建设分公司第二业主项目部经理莫干意说。

220千伏天峨变电站航拍图。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建设分公司供图

两个220千伏工程同时投运,既考验工期的进度又考验各单位的协同性。“工期紧、任务重,很多施工作业人员节假日都没有休息,铆足干劲,加油干。”天峨站施工项目经理贾峰说道。

“我们建立了定期协调机制,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物资供应商、属地供电局等单位,定期召开分析会梳理施工建设面临的难题。”建设分公司项目一部党支部书记何建华介绍说,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详细的计划和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通过这种方式,业主项目部能够更好地协调各方资源,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据了解,在项目建设期间,建设分公司还组建了党员攻坚小组,聚焦各项工程施工难点、安全风险点等关键环节开展攻坚,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推进工程建设的强大动力。

当前,建设分公司正在全力加速500千伏新江、白鹭、田林、漓江和220千伏满塘变电站等主网工程建设,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电动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