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华能甘肃甘谷发电公司2号机组复产重启点火成功

日期:2023-10-26    来源:甘谷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军强

国际电力网

2023
10/26
14: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机组 火力发电 电力工程

10月25日5时30分,华能甘谷发电公司集控室内,“开始点火!”随着调试总指挥一声令下,运行人员沉稳地按下等离子拉弧点火按钮。这一按,明亮的火焰顿时跃然于电子监控屏上,时隔6年,2号锅炉的“心脏”再一次跳动起来,现场随即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标志着2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

为保证点火进行顺利,该公司分阶段召开点火专题会议,明确组织分工,开展安全及技术交底,制定点火方案明确调试步骤,反复梳理点火前的各项条件。大修指挥部夜以继日驻守在调试一线,严格做好点火前的审核把关工作。各专业人员按照调试措施和运行规程进行操作,全力攻克技术难关,排查并处理影响锅炉点火的各类问题,稳步推动点火工作顺利进行。

该公司2号机组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复产准备工作,9月1日开始实施2号机组A级检修工作。经过各方通力协作、共同攻关,最终实现2号锅炉正式点火一次成功,为后续机组整套启动、并网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熊熊燃烧的火焰点燃了公司实现机组复工复产的激情,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勇挑重担的精神,为后续机组整套启动、并网试运行打好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