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广西电网年内第5座220千伏变电站投产

日期:2023-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10/07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送变电工程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220千伏凯捷(龙港)送变电工程投产送电。这是今年以来广西投运的第5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该公司第194座220千伏变电站。今年1至9月,广西电网投产110千伏及以上主网项目60余项,进一步建强能源输送大通道,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注入强劲动能。

220千伏变电站是县域主电源,对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220千伏凯捷(龙港)送变电工程位于广西玉林市博白县白平工业园区,是玉林南部的重要电源支撑,也是服务自治区重点项目——70万吨锂电项目用电的重点工程。工程投运后,将进一步优化广西东南部电网结构,为玉林市加快建成“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注入源源不断的能源动力。

坚强电网是服务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基础项。今年,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计划投资145亿元,进一步建强和完善电网结构,并计划建成投产500千伏白鹭变电站、220千伏天峨变电站等90余项主电网工程,推动广西县域实现220千伏变电站全覆盖。

今年前三季度,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建成投运500千伏凤凰变电站及配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220千伏孙东变电站送变电工程、220千伏久傍线工程等一批电网基建项目,促进广西电网供电能力、电能质量、智能化水平明显提升。

根据广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2025年广西全社会用电量将大于2850亿千瓦时,预测年均增长大于7.1%。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电网平台功能及资源配置能力,在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上加速加力,新扩建500千伏变电站14座、220千伏变电站69座,形成更加坚强的“四横两纵”500千伏骨干大电网,以及以双环网和双链式结构为主的220千伏电网结构,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电网力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