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天津10千伏电路环网如期完工送电

日期:2023-09-22    来源:天津经开区—泰达

国际电力网

2023
09/22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企业 代理购电 电力市场

近日,位于天津经开区现代产业区的重点能源配套工程10千伏电路环网如期完工送电。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将为敏实汽车、鸿图汽车、富维海拉车灯、裕欣机器人等一批园区内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以及后续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在大幅提升电网运行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完善网架,搭建园区内10千伏电网结构,夯实园区的电网供应硬实力,满足现代产业区未来5年的发展需求。

该电力环网由国网滨海电力公司投资,汉沽供电服务中心施工建设,总投资2270余万元,主要采用不同变电站的站间联络方式,由营城110千伏变电站与南环110千伏变电站分别新建两条出线。其中,新建双回架空线路长度1.454千米,新建单回电缆线路5.98千米,总共实现切带容量4万千伏安。

近年来,随着现代产业区逐步成为经开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的重要生产基地,落户园区的企业不断增加,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对电力供应的需求也大幅提升。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经开区管委会牵头,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提前规划电网,并积极配合国网天津滨海电力公司、汉沽供电服务中心做好勘察建设施工等工作。最终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重点能源配套工程10千伏电路环网工程于9月中旬如期建设完成并正式送电。

现代产业区建设于1996年,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位于滨海新区北部生态区域。作为天津经开区“一区十园”之一,现代产业区主要发展汽车及零部件件、先进制造业等主导行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健康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形成以云圣无人机测试基地、现代制铁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产业;以卡博特、利安隆、三环乐喜东汽风电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以嘉吉食品、鲜活果汁为代表的食品产业;以石药信汇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