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四川:固定翼无人机首次用于无人区超高压线路巡检

日期:2023-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9/11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人机巡检 超高压输电线路 电力线路巡检

9月7日,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巴汝镇甘边村,随着一架翼展3.54米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的腾空而起,标志四川首次将固定翼无人机运用于无人区段超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巡检工作。

此前,四川超高压输电线路无人区段巡检主要采取“人工巡检为主,多旋翼无人机机巡为辅”模式。同时需骡马携带帐篷、设备等,通常完成一个无人区区段输电线路巡视需约7天。

固定翼无人机可远距离、快速、精确巡查输电线路,单架次飞行续航时间1小时,可巡视30公里,一个无人区区段仅需3小时,全程无需人工干预,搭载的30倍变焦正摄航空相机,可有效发现线路异常等安全隐患。

固定翼无人机使用弥补了旋翼无人机在巡视工作中的不足,提升了线路巡视效率和智能化水平,为四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强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