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贵州金元4台水电机组获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优胜机组称号

日期:2023-08-09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马吕 彭冲

国际电力网

2023
08/0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行业 贵州金元 水电机组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2022年度电力行业常规水力发电机组生产运行统计指标对标结果,贵州金元毛家河水电站、双河口水电站1号机组荣获电力行业40MW-299MW常规混流式水电“AAAA”级优胜机组,毛家河水电站2、3号机组获“AAA”优胜机组称号。

毛家河水电站一号机组。

据了解,此次电力行业40MW-299MW常规混流式水电优胜机组评比共有343台水电机组参与,主要对2022年度电力行业水电机组利用小时数、直接厂用电率、发电耗水率、水能利用提高率及有效水量利用率等进行综合评价,是水电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毛家河水电站紧紧围绕“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的防汛理念,不断深化运营管理提升成果,在上游来水偏少的情况下,最大限度优化水库调度,水能利用率提高15%,有效水能利用率达到100%,年度全耗率均低于设计耗水率,达到2.88立方米/千瓦时。双河口水电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设备消缺工作,持续加大设备巡检力度,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依托蒙江流域集控中心的科技保障,将设备“顽疾”扼杀在摇篮中,做好设备的“监护人”,1号机组近3年发电量均超过设计年发电量,电站安全、经济效益良好。

奖牌。

同时,贵州金元水电通过加强科技创新成果及管理提升良好实践的运用,提升机组设备安全可靠性,“人防、物防、技防”能力进一步提升,各项指标均达到优胜机组对标指标要求,为获优胜机组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