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输配电 » 输配电新闻 » 正文

青海果洛直却330千伏线路工程打造“绿色建造”新模式

日期:2023-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邹建华 王浩东 李江宁

国际电力网

2023
07/13
1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送变电工程 线路工程 输变电工程

据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7月12日消息,日前,该公司在果洛直却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中,采取多项绿色低碳措施,打造“绿色建造”新模式。

果洛-直却330千伏线路工程3标1314号基坑开挖现场位于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境内,近日,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基坑坑口的草皮剥离工作,工人们小心翼翼地将剥离下来的草皮进行集中铺放并进行保湿养护。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地处三江源腹地,素有“雪域净土、秘境果洛”的美誉,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功能区,是“中华水塔”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记者了解到,针对该工程的特殊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项目部编制了详细的环保、植被恢复方案,制定了一套完整的施工计划和保证措施。同时,对沿线施工道路进行详细的现场踏勘,划定行车范围和往返路线,不得随意采道。在施工道路中采用铺设钢板和棕垫的方式减少对草原和植被的破坏。施工所用砂、石、水泥等原材料以及施工机械在施工现场都要和地面隔离,采用铺设彩条布、草垫和道木防止破坏地表植被和污染环境。

青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基坑开挖现场,采用密目式防尘网对施工区域进行覆盖,防止扬尘和水土流失。对掏挖出的土进行生、熟分离装袋,对掀起的草皮进行集中养护,现场施工结束后及时进行草皮回铺和种草工作,并对基础余土进行外运,最大程度减少对施工现场生态的破坏。

施工过程中,送变电公司施工人员按照各项方案措施进行施工,严格执行“工完、料尽、场地清”的标准,实现电网建设和生态保护和谐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