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将向人权理事会提交福岛核事故避难者情况最终报告

日期:2023-06-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何欣蕾

国际电力网

2023
06/26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福岛核电站 东京电力公司

据日本共同社当地时间6月25日报道,由联合国安理会任命、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避难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的特别报告员塞西莉亚·希门尼斯-达玛丽已整理好最终调查报告,并将于7月4日提交至人权理事会。

据共同社报道,报告中指出,日本政府只公开福岛核事故相关信息中情况向好的部分,而且对返乡人群提供的支援超过了避难者,这是违反国际法基准的。报告中还指出,日本政府在核事故发生后对当地居民强调没有“迫在眉睫的危险”,轻视了事态的严重性。日本政府在向民众进行详细说明方面也消极对待,并且公开的信息中有自相矛盾的地方,导致当地居民只能自行判断是否进行避难活动。报告同时指出,在发布关于福岛核事故相关信息方面,日本政府已经失去公信力,报告敦促日本政府寻求中立机构,基于科学事实提供信息。

塞西莉亚·希门尼斯-达玛丽于去年9月至10月访问日本,并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避难者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查。预计她将在7月4日的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对日本等国就本次最终报告内容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予以解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