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国家电网、工行和海尔蝉联前三位

日期:2023-0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3
06/16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电力企业 中国品牌

业界权威研究推出的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显示,国家电网以近6270亿元(人民币,下同)品牌价值居榜首;中国工商银行、海尔、中国石油和中国人寿分列二至五位,品牌价值均超过4850亿元。这也是国家电网、工行和海尔自2019年以来连续第五年蝉联前三名。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15日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席、牛津大学教授斯蒂芬·沃格(Steve Woolgar)在致词时表示,过去的20年间,他目睹了中国品牌的快速成长,有的已经具有强大的世界影响力。他希望世界上更多的人能够通过中国品牌了解中国的故事。

报告显示,此次入选的500个品牌总价值逾34.3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近11%;品牌价值超过1000亿元的有72个,比去年增加了3个。

此次共有来自食品饮料、轻工业、建材、传媒、纺织服装、医药、机械在内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食品饮料业入选83个品牌,居各行业榜首,一同跻身前五的还有轻工(45个)、建材(39个)、通信电子IT(36个)和传媒行业(31个)。

今年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研究推出“中国品牌报告”的第二十年,2004年时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约为49.43亿元;今年入选需达到35.27亿元,品牌平均价值逾686亿元。

今年的“世界品牌大会”主题是“人工智能(AI)和Web3.0:品牌全新疆界”,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等知名学府和研究机构的学者与专家出席大会并做演讲,同现场嘉宾互动研讨。与会者普遍认为,人工智能是品牌重塑的重要契机,企业家和企业需要关注和研究如何通过使用人工智能转变、优化品牌管理与塑造。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