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会战“龙王” 力保四川成都大运会可靠供电

日期:2023-03-2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作者:谢勇

国际电力网

2023
03/20
15: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供应 变电站 电力保障

3月17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超高压运检中心工作负责人李坚正组织作业人员有序配合转运新设备,为变电站内旧原件的更换工作做好准备。今年春节以后,李坚就和100余名技术人员一起参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会战龙王,确保大运”专项行动,紧锣密鼓地改造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500千伏龙王变电站,为即将到来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施工现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

据了解,500千伏龙王变电站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既是大运会核心场馆的重要电源,也是成都十座500千伏枢纽变电站之一,支撑着成都东北部区域供电,在成都电网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该站是四川省第一批、成都市第一座投产的500千伏变电站,部分设备已运行30年,存在设备整体老旧、缺陷频发等问题,急需通过改造,焕发新活力。

该工程具有工作量大、操作复杂、风险性高、重要客户多四大特征,是国网系统内极为罕见的,也是四川省内近十年最复杂的500千伏变电站老旧设备改造工程。整个项目施工阶段历时120天,涉及7个项目、77项任务,现场施工高度复杂,涉及18类工种,参建人员共7000余人次。

面对如此高难度的工程,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充分发挥集团作战优势,运用现代思维、现代装备、现代模式和一流组织、一流服务、一流质效,高质量开展本次大运会电力保障关键性改造工程。

为避免该站在检修期间给成都电网带来影响稳定运行的风险,公司在准备阶段就多次组织专家团队优化作业组织措施,最终方案较原方案缩短工期46天、总工期压缩30%。工程实施期间,全面加强了作业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将作业量细化到每一天、每一人,确保每天按计划推进。全面梳理成都市全域的电力设施外力破坏风险点,协同相关区县严密防范野蛮施工等外力破坏,全力保障设备运行。与此同时,国网成都供电公司还积极协调四川电网安排跨区支援,将部分负荷转由德阳等周边电网承担;创新搭接2条220千伏线路,保障改造期间成都东北部区域电网可靠供电。

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攻坚阶段,每天有100余人在500千伏龙王变电站站内开展老旧设备更换。接下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将全力以赴会战500千伏龙王变电站老旧设备改造工程,确保在4月27日前完成改造,并恢复成都东北部电网运行方式,为成都大运会召开提供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