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电缆线缆技术 » 正文

中油测井桥射联作首用光滑电缆技术

日期:2023-01-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电力网

2023
01/12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滑电缆技术 流线型电缆 电缆技术

近日,由中油测井承担的陕28-1-68平台桥射联作施工圆满完成。这是国内首次将光滑电缆成功应用到桥射联作施工作业中,有力保障了长庆油田冬季射孔施工。

光滑电缆技术采用聚合物表皮包围电缆,聚合物表皮能够使流线型电缆在无密封脂的情况下实现密封。与传统铠装电缆在桥射联作施工中的效果相比,具有作业无需注脂、电缆起下速度快、电缆表面不易结冰的优点,从而避免了密封脂对环境的污染,提高了现场施工效率,有效保障了冬季施工安全。

公司技术专家带领团队进行了前期技术调研与攻关、地面试验和工器具改进,完成地面设备、防喷设备及井下工器具等器材的配套,有力保障了光滑电缆技术首次在桥射联作施工中的成功应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