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支持火电企业能源保供

日期:2022-12-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周林子

国际电力网

2022
12/19
16: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企业 电力保供企业 电力需求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履行好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云南省内能源电力保供相关工作,为火电、煤炭等能源电力保供领域提供金融服务,满足能源电力企业保供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该行已向云南省内多个重点火电、煤炭企业提供了煤电保供信贷额度超16亿元,贷款资金陆续到位,涉及近500万千瓦煤电装机机组,预计可支持采购电煤220余万吨。信贷资金及时帮助上述企业在特殊时期完成电煤储备,有效缓解了电煤采购压力,助推企业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

近年来,受来水稳定性不足的影响,云南省电力供需持续紧张,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紧盯政策,通过专项再贷款重点支持低排放、应急调峰、保供的煤电机组,同时也为省内煤炭主产区内重点煤炭企业、大型现代化智能化煤矿项目增加电煤供应提供必要的融资支持。针对煤电保供重点项目,该行开辟绿色通道,采取评审提前介入等方式加快重大项目审批流程,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优先办理煤电保供项目库重点项目。

在缓解当前电力保供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立足长远,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积极支持云南省内绿色能源项目以及煤电企业绿色低碳转型。截至目前,累计为各大电力集团审批能源类贷款超330亿元,发放贷款近250亿元。下一步,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关于做好能源电力保障工作的部署,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助力社会经济平稳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