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赣深高铁广东深圳段所涉电力迁改完成

日期:2021-12-10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袁晔

国际电力网

2021
12/10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力迁改工作 深圳电网

近日,随着光明区4处输电线路成功“搬家”,赣深铁路深圳段建设所涉及的电力迁改工作圆满完成,为赣深高铁的开通运营创造了保障条件。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铁路建设顺利推进和高铁安全运行,与高铁安全距离不足的输电线路需要迁移。自2018年赣深铁路深圳段主体工程建设以来,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已根据主体项目建设进度配合开展了73回输配电线路迁改和7回输电线路临时迁改。此次位于光明区4处共10回输电线路是最后的冲刺,工程历时近30天。

由于本次迁改涉及的停电操作复杂,且大部分线路为深圳电网主干线路,停电对深圳电网造成较大运行风险。为确保在电网安全的情况下完成电力迁改,保证赣深铁路按期通车,深圳供电局充分研究迁改方案,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和有序转电方案,利用凌晨铁路停运窗口期对跨越铁路的高压线进行拆除,每日现场安排施工人员近200人。有关负责人现场督战,轮班对夜间高风险作业进行部署管控,全局参与现场管控100人次。同时对临近的其他31回特维线路安排保供电人员近1500人次,最终成功完成光明区4处输电线路改迁工作。

据悉,在3年多的赣深铁路电力迁改工作中,深圳供电局始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高铁开通奠定基础。该局主要负责人牵头部署,各部门安排专人跟进,累计投入约3600人次配合开展现场勘查、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审查、施工验收等工作。设立现场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现场作业,整体把控工作节奏与进度,避免现场作业混乱无序。

针对70多回线路先后停电迁改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巨大冲击,该局想方设法优化停电施工方案和电网运行方式。此外,积极与政府部门、铁路建设单位建立密切的联动机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对7回迁改进度不满足赣深铁路建设时间需求的输电线路多次进行临时迁改,为赣深高铁建设赢得了宝贵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