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拟在建项目 » 正文

福建福清220千伏赤厝至华塘线路工程建成投产

日期:2024-02-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2/05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电线路 电力建设 电力工程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4日,位于福建省福清市的220千伏赤厝至华塘线路工程建成投产。

据悉,赤厝至华塘220千伏线路工程是福建省重点工程,是国内现有跨海架空线路距离最长的线路工程,线路总长24.2公里,铁塔共79基,电缆路径7.28公里。跨海距离长度达14公里,投产后每年可输送53.6万千瓦的电能,

为减小对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国家电网公司采用透水性构筑物施工方式,在海上搭设4.7万平方米的栈桥通道,栈桥搭设钢材使用量超过了5.6万吨,为国内在建电力工程规模最大的海上栈桥。

据了解,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29日,是根据《公司法》规定设立的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以投资、建设、运营电网为核心业务,承担着保障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电力供应的基本使命。

输电线路工程建成投产后可满足福清地区工业负荷发展需要,提高附近海上风电的送出能力,增强福州南部及平潭地区电网网架的供电能力和可靠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