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广东梅蓄电站2号机组定子吊装完成

日期:2021-09-10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祝秀云

国际电力网

2021
09/10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梅州抽水蓄能电站 梅蓄电站 发电机定子

9月8日下午,由水电八局承建的广东梅州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整体吊装顺利完成。

梅蓄电站位于广东省梅州市五华县,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梅州历史上投资最大的基建工程。电站厂房采用地下式,规划总装机容量2400MW,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装机容量1200MW,共安装4台套300MW混流可逆式机组及其附属设备。

发电机定子主要由定子机座、铁心、绕组等组成,2号机组定子机座的定子铁心外径7250mm、内径6000mm,定子铁心高度为2640mm,铁心硅钢片总重210t,装配后起吊总重量约365吨,是机组最重的部件。

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大前提下,项目部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定子组装、叠片、铁芯磁化试验、下线、定子耐压试验,最后再进行定子吊装。吊装前,项目部安全、技术部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技术交底,严抓责任落实,同时,提前清查作业环境,并对吊装工具、桥机设备等进行了严密检查。吊装全过程都在严格管控下进行,每一处细节都落实到位,确保了此次吊装作业顺利完成。

2号机组定子吊装到位,为接下来的转子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