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电力孤岛”:美国德克萨斯州为了规避联邦监管,拒绝电网互联

日期:2021-02-27    来源:输配电世界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7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州电网 北美电力 联邦电力法

2018年5月15日(星期二)下午在德克萨斯州Tylor市,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RCOT)组织的媒体见面活动。ERCOT调度员在大型控制室内工作,系统每五分钟更新一次用电情况。ERCOT管理着拥有2400万德克萨斯州电力客户的电网。作为该地区的独立系统运营商,ERCOT调度管理的电网包括超过46,500英里输电线路和570多个发电单元,承载该州90%的电力负荷。RALPH BARRERA /AMERICAN-STATESMAN

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由于冬季风暴造成的停电困扰着美国南部的德克萨斯州,负责运行该州电网的非营利组织“德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 ERCOT)”突然变得声名狼藉,从而暴露该州电网一直独立于“联邦能源监管”之外的事实。

美国有三个电网:一个覆盖美国东部(FRCC, MRO, NPCC, RFC, SERC, SPP),另一个覆盖西部各州(WECC),以及德克萨斯州的ERCOT管理的电网。

“两大三小”北美电力可靠性组织(NERC)的互联电网,以及9个NERC的区域电力可靠性委员会。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专家称,由于极端的能源需求和冰冻,以及电厂严重过负荷造成了德克萨斯州大范围的电力中断,该州电网已经成为举国瞩目的焦点。

根据poweroutage.us的数据,周二有近450万客户停电,到周三,仍有310万德克萨斯人处于黑暗之中。

“大规模故障”:为什么仍有数百万德克萨斯人缺乏电力?

这次供电崩溃引发了越来越大的民愤,并要求就德克萨斯州一直引以为豪的能源独立进行深度拷问——去年该州执政的共和党官员还在嘲笑民主党领导的加州陷入连续的停电事故。它甚至掀起一波政治风潮,社交媒体上被广泛传播的是,星期一晚上社区邻里饱受冰冻,尽管人们拼命节约能源,德州人发现,市中心的天际线,那些高楼大厦的景观照明仍然闪闪发光,这实在令人愤怒。

ERCOT的前身成立于上个世纪30年代,当时的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签署了《联邦电力法》,该法令确定了联邦电力监管委员会(FERC)负责规范跨州电力交易。

“当时的德克萨斯州电力公司很聪明,达成了一项协议,表示不会将电力扩展到德克萨斯州以外”, 这是2008年至2017年担任德州公共事业委员会(PUC)主席,Donna Nelson在ERCOT的宣传视频中介绍有关该州电网历史所说。

理查德·库达希(Richard D. Cudahy)在1995年的一篇文章中写道:“通过规避跨州传输,德克萨斯州的电力公司享有了自由。“这种孤立政策避免了联邦电力委员会的监管。”

ERCOT首席执行官Bill Magness说,唯一的结果就是“形成了美国的一个电力孤岛...我认为,电网独立性受到了政策制定者和整个行业的严格保护。”

即使在今天,成立于1970年的ERCOT仍然不在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的管辖范围,该委员会负责监管州际电力传输。

ERCOT现在为2600万客户服务,管理着该州约90%的电力。

很多客户在陷入停电后的严寒中都表示沮丧

德克萨斯州居民蒂姆·泰勒说:“他们有相当多的准备时间可以用来应对这样的危机” ,周二在他位于塔里敦的家中,温度降到了37华氏度(2.7摄氏度)——“这非常残酷。”

他和他的妻子甚至想通过预定酒店以免受严寒,他们四处打电话,然而每个地方要么被预订了,要么没有电,这使他对持续的停电感到沮丧。

他说:“这真是让人无法理解。”

ERCOT首席执行官Bill Magness表示,电网已经提前一周为这场风暴做了准备,但由于状况恶化并导致发电厂瘫痪,周一早些时候达到临界点。一些风力发电机遭受冰冻,但最关键的是天然气和燃煤电厂的发电几乎减少了两倍。Magness说,拉闸限电是避免电网崩溃唯一的方法。

他说:“如果垮网,情况更糟。”

但是停电造成的损失越来越令人担忧。哈里斯县负责应急的官员报告了几起休斯顿及其周围地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案例,并提醒人们不要在室内使用汽车或汽油发电机。另外,休斯顿郊区的三个小孩及其祖母,据称为保暖也于周二早些时候在一场房屋大火中丧生。在加尔维斯顿,当地医院申请使用一辆冷藏卡车,以保证尸体的储存,尽管该县法官马克·亨利(Mark Henry)也不知道那里有多少人死亡与天气有关。

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称这种情况“不可接受”,并表示他将在该州关于改革ERCOT的立法会议上增加一个紧急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