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20年宁夏累计外送电量近800亿千瓦时

日期:2021-01-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瑶

国际电力网

2021
01/07
10: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宁夏电力 宁夏电网 灵州换流站

记者1月5日从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宁夏电网累计外送电量793.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9.1%,外送电量超区内售电量,成为全国唯一一个外送电量大于内供的省级电网。

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工程最早的重要送端之一,宁夏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5587万千瓦,人均装机容量居全国首位,其中,新能源占比46.1%,银东、灵绍两大直流是宁夏外送电力主要通道。

国网宁夏检修公司总经理宋永强说,2020年突发新冠疫情,我们对银川东和灵州换流站等重要生产场所采取“全封闭、全隔离、全保护”措施,并保持了内供外送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双零”态势,全力助力华东华北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关键时刻起到了电力供应“稳定器”和“压舱石”的作用。

此外,国网宁夏检修公司还通过“科学错峰编排计划+统筹调配人力物资+完善安全保障体系”,将银东直流年度综合检修工期由以往的平均11天优化至5天,可新增输送电量近5亿千瓦时,能量利用率由2019年的95.6%提高到97.4%。

近年来,宁夏电网大规模电力外送能力显著增强,外送规模位居国网公司前列,外送省份也由原来的青海、西藏、山东三省区扩展到目前的上海、浙江、江苏、湖北、湖南等十几个省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