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陕西送变电12小时完成跨省超高压线路抢修

日期:2020-06-1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高浪舟

国际电力网

2020
06/18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罗敷变电站 陕西电网 陕西送变电

6月17日8时30分,华山脚下,暴风雨中发生断线的330千伏罗灵线,经过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80余名抢修人员连续12小时的冒雨奋战,顺利完工。

本周关中地区持续降雨。6月16日11时57分,330千伏罗灵线发生单相故障,永久性跳闸。负责该线路运维的陕西送变电输电运检分公司渭南保线站运维人员接到消息,立即出动18名运维人员,按照故障录波等提供的故障数据对线路进行排查。发现该线路B相导线的其中一根在47号至48号铁塔之间发生断线。断头跌落两铁塔之间的河道里。

罗灵线自陕西渭南330千伏罗敷变电站至河南灵宝换流站,是连接陕西电网和河南电网的重要线路。明确故障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立即安排陕西送变电公司组织力量进行抢修。“铁军铁肩勇扛重担!”13时08分,陕西送变电总经理蔡新军紧急部署,公司应急抢修体系立即响应,运维检修部、应急抢修中心、西安明珠电力安装公司和输电运检分公司立即展开抢修。

15时许,各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到达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商讨明确了抢修技术方案和连夜抢修计划。现场电话沟通西安明珠电力安装公司备齐抢修施工所需物资,应急抢修中心准备应急照明灯具及帐篷等保障物资立即送往现场。同时,一台应急抢修配餐车也出征奔赴现场。

抢修工作于20时30分正式许可。按照抢修施工负责人刘健介绍,抢修施工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四五个小时内即可完成计划任务。但由于持续的降雨,复杂的地形,以及夜间施工等不利因素的限制,抢修施工的每个环节都非常艰难。每一道工序,都因为意想不到的小状况而需要付出成倍的时间及艰辛。

断线点在47号与48号铁塔之间,由于两基都是直线塔,所以必须在49号耐张塔上释放及牵引导线。由于断点正好在河道里,而持续降雨,有洪水的危险,不能在河道里进行压接修复。6月17日凌晨要把断点牵引到河堤上,施工人员要在一大片一人多高的灌木丛中穿过。应急照明的灯光照顾不到,雨水和灌木丛中,头灯的光显得很微弱,没有路,只能埋头向前钻。天上的水、树叶上的水、脚下深一脚浅一脚的水,抢修人员各个全身湿透。

“无论如何,今晚都得干完!”风雨中闪烁的微弱光线中,只听见他们沙哑浑厚的号子声。

一夜细雨如织,一夜汗雨交融。华山脚下,汩汩水上,经过12个小时80余名抢修人员铁肩担当,6月17日8时30分,罗灵线抢修任务顺利完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