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广西贵港桂平供电局:夜半错峰消缺 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日期:2020-05-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艾婷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9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广西电网 供电公司

5月17日晚,南方电网广西贵港桂平供电局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发现35千伏陶江下线06号塔、11号塔处存在发热现象。由于该线路供电面积广,为不影响居民日常用电,该局当即决定错峰消缺,立即申请停电,于当日凌晨赶赴发热点进行消缺工作。

为尽快让该线路恢复供电,确定发热原因,将停电影响降至最低,现场操作人员和抢修人员默契配合,该局输变电管理所操作人员率先赶到变电站准备停复电手续,输电运检班抢修人员前往发热点迅速确定发热原因。经确认,发热原因是导线连接头松动引起发热,需要加固连接头。凌晨,漆黑的工作环境为高空消缺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抢修人员们不畏难,在召开班前会叮嘱注意事项做好安全措施后争分夺秒、有条不紊的开始消缺工作。

18日凌晨2时,在历经两个小时的协力配合下,故障消除,恢复供电。此次连夜消缺工作的圆满完成,有力保障了疫情复工复产期间的生产和居民用电,同时也为“两会”期间电网稳定运行打下夯实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