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严管转供电环节价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蔡迎春

国际电力网

2020
05/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供电公司 供电服务 电价政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5%的目标要求,确保降电价红利传导惠及柳江区终端用户,从2019年10月底至2020年5月8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全面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提前完成对辖区内的所有转供电主体全覆盖检查。此次共检查17家转供电主体,有9家转供电企业存在不合理加价情况,目前9家企业全部退还电费21572.67元。

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提高公众知晓率。认真学习《关于清理规范电网和转供电环节收费有关事项的通知》《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问题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深入商业综合体、物业公司、物流园等转供电主体,一对一讲解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言明转供电环节价格的变化,引导转供电主体自纠自查,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确保政策宣传到位。

二是强化执行力度,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摸清本辖区内商业综合体、物业等转供电主体,严格对照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切实落实疫情期间国家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惠及各类用户经营发展。督促转供电主体对2018年以来的电费收支情况开展内部自查自纠,目前,已责令转供电主体退还前期多收取电费2万余元。

三是畅通投诉渠道,维护小微企业合法权益。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转供电投诉举报,快速处理转供电纠纷。同时通过回访检查形式,对各转供电主体的自查自纠清理成果进行“回头看”,并督促转供电主体单位在其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或以微信公众号、用户微信群等电子信息发布等多种形式,公开电费的收取标准、公摊办法等,主动接受终端用户的监督,让终端用户真正享受到降价红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