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湖南湘西供电公司:深入推进变电站检修 为复工生产注入“强心剂”

日期:2020-03-13    来源:人民网  作者:熊之焰 信子

国际电力网

2020
03/13
14: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西供电公司 变压器 变电站

  3月12日上午,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员工严军正带领工作班成员在110千伏雅溪变电站1号主变上,进行铁芯加夹件接地引下线的更换,该变C类检修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为全面落实湘西州委、州政府、省公司关于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该公司多项举措助力湘西州企业复工复产,特别加强对变电站各项设备的检修,提高供电可靠性,全力保障社会经济发展用电需求。
  110千伏雅溪变电站位于湘西自治州吉首市雅溪,主变压器2台,总容量为63兆伏安,于1992年10月投运,迄今为止已运行28年,设备日趋老化,供电可靠性有待提升。该变原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检修,为了抗击疫情促复工复产保证平稳电力供应,遵循“一停多用”原则,该公司将检修计划提前至3月进行。此次检修计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3月11日至3月16日,共计6天;第二阶段从3月28日至3月30日,共计3天。
  变电站是电网的心脏枢纽,此次检修完成后,110千伏雅溪变供电安全可靠性将大幅提升,为战“疫”促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该公司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有效做好本次工作现场所有参检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现场的安全生产秩序。检修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站内入口处设置“临时测温点”,所有入场人员均接受体温监测并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加强管控现场人员流动,对作业人员进行严格筛查,特别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强调要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湘西州内企业复工电力指数逐步回升,该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湘西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湖南省电力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要求,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可靠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