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明确“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筑牢复工“安全堤”

日期:2020-02-07    来源:人民网

国际电力网

2020
02/07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国网天津 疫情防控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首红色经典歌曲,多年来久唱不衰。它的制定和发布对人民军队建设和党政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作用,鼓舞着中国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从胜利走向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月5日,在抗击疫情的新形势下,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继承革命传统,发布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吹响了向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决胜号角。
  2020年1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全国,国网天津电力将疫情防控和电力保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贯彻中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天津市有关部署,国网天津电力党委制定了疫情防控“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为全体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敢打必胜、主动作为”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网天津电力制定的“三大纪律”明确要求,“必须如实准确及时报告”,按照公司要求每天如实报告本人、家属、居住地(小区等)疫情有关情况,发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医学隔离或因密切接触居家观察人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公司;“必须严格执行隔离要求”,外地返津员工,以及按规定应该居家观察人员,必须严格居家观察14天;“必须杜绝违规违纪及散布不实消息”,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不得发生任何违规违纪问题;不得随意扩大、夸张身边疑似症状情况,不得随意转发非官方认证的或不实信息,不得通过网络转发公司涉密信息。
  在“八项注意”中,国网天津电力明确要求,出入关口注意,做到“三谢绝”“三一律”。谢绝外部人员来访,谢绝与工作无关的快递,谢绝外卖;进入人员一律测温,系统内来访人员一律签字承诺,食堂送货等人员一律按规定专人带入、即停即离。公务活动注意,把握“三不四要”。能不开的会原则不开、能不办的培训原则不办、能不出的差原则不出。会前会后要消毒,参会要用自带杯,座位摆放要隔一米,会议过长要通风。公共区域注意,做到“两勤快”。勤通风,每日至少2次开窗通风,每次不少于20分钟。勤消毒,食堂、卫生间常备洗手液,楼内地面、电梯轿厢、会议室等公共区域,中央空调等设备设施,以及桌面、门把手等经常接触物体表面要保证消毒清洗频次,下班后要空气消毒。对于公司公共停车场所,每名员工只允许停留一辆私家车。重点部位注意,做到“四严格”。调控中心、重点站所等关键部位,要严格人员进出,严格交接班管理,严格住宿保障,严格送餐服务,必要时采取合理的轮班方式和特殊的防护措施。吃饭就餐注意,做到“两分开”。时间分开,采用分时分批方式组织就餐。位置分开,餐厅座椅错开摆放(对角线摆放)。员工就餐前洗手,排队取餐一律佩戴口罩。个人卫生注意,把握“四必须”。进出单位必须勤测温,饭前便后必须勤洗手,公共场所必须佩带口罩,废弃口罩必须投放至专用垃圾箱并集中处置。个人出行注意,做到“两少三不”。尽量少出门、少待客,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区域、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同样的要求管好家人。特殊人群注意,保洁、保安、驾驶员、食堂服务人员等群体是重点,接触广、影响大,上岗要测体温、服务要戴口罩、工作要勤洗手。单身公寓要关注,卫生管理需加强,日常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好测温、清洁、消杀和防护。
  国网天津电力发布的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标准严格又简明易懂易操作,是关键时期电网职工的执行手册。国网天津电力后勤部负责人朱盛说:“疫情防控工作是我们每位职工共同的责任,全体职工务必坚决贯彻落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以之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为准则,同心同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