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北京密云全面巡检农村“煤改电”采暖设备

日期:2019-11-22    来源:新京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11/22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改电 北京煤改电 煤改电设备

  还未进入冬月,密云区北庄镇暖泉会村村民许宏伟家就烧上了暖气。“您这机子没什么问题,可以安心过冬,有问题请再及时联系我们。”正常运转的设备,经过巡检人员的检查,徐宏伟一家人又多了一份放心。
  北庄镇巡检人员正在检查暖气。穆蕊 摄
  针对清洁取暖设备维护保障工作,密云区农业农村局要求各企业对农村煤改电取暖设备进行全面巡检排查,从10月至今已调试72000户,占总数的94%;同时要求煤改电服务监督调度中心专业人员对所有煤改电村庄主动入户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宣传报修渠道及传授取暖设备使用方法。
  农村地区“煤改电”取暖是改善农村地区空气质量的环保工程,同时也是提高农村地区住户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2015年至2019年,密云区共220个村76562户实施“煤改电”取暖。北庄镇暖泉会村村民蔺海英家去年刚安装上了采暖设备,蔺海英表示,“以前还得雇人搬煤,现在又省钱又省事,去年一年电费2000多元。家里孩子刚六个月,降温时我们家里能提前供暖,比烧煤的时候暖和多了。”
  随着“煤改电”用户量不断增大,取暖设备售后维护保障工作越来越重要。依托远程监控,密云区农业农村局对相关取暖设备的所有厂家、不同品牌型号的“煤改电”设备运行情况进行集中管理,建立了高效的密云区煤改电服务监督调度体系,远程监控、动态报警、信息化手段多渠道收集故障信息。
  煤改电服务监督调度中心。穆蕊 摄
  在取暖设备上,设计人员还为老年人精心设置了“一键报修”按钮,只要启动按钮,远程云平台就会收到设备报警信号。除此以外,如果在使用取暖设备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居民可随时拨打24小时报修电话,调度系统就会通过“派单”方式及时调度各企业售后维护第一时间入户维修。另外,密云区农业农村局还成立了相关应急队伍,为企业售后人员不足时补充维修力量,确保取暖设备售后维护保障工作顺利进行,让居民过个“暖”冬。
  据企业煤改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0月15日开始,公司安排售后维修人员120余人,两人一组,共60组售后队伍对该公司安装设备进行巡检调试,在巡检中再次指导用户如何使用煤改电设备,每天巡检数量能达到300户。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设备巡检95%以上,剩余设备可在采暖季11月15日前全部巡检完成。
  穆家峪镇检查煤改电设备。穆蕊 摄
  下一步,密云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宣传,逐户发放“明白卡”、公布维修电话,同时树立“调试即宣传”理念,要求企业调试过程中,及时对“明白卡”内容进行更新,建立完善的沟通机制与问题反映渠道,做到所有电话有人接、所有问题有人解决、所有投诉有人回应,确保每一户“煤改电”居民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