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海南电网:“归零”心态实现博鳌保电18年万无一失

日期:2019-04-02    来源:经济日报

国际电力网

2019
04/02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南电网 博鳌保电 博鳌亚洲论坛保供电

3月30日,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特级保供电工作,该公司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按照“特级保电”等级要求,以一切“归零”的心态,已连续18年圆满完成博鳌论坛保供电任务,实现了“六个零”的保供电工作目标,即重要保供电设备零缺陷、零故障、零跳闸;重要保电场所供电设备零停电、服务零投诉;网络与信息系统信息安全零事件。

截至发稿时,海南琼海、三亚、海口三地统调最高负荷425.1万千瓦,同比增长18.6%;最高负荷425.1万千瓦,同比增长11.8%;最大电力供应能力514万千瓦,电力平衡盈余89万千瓦。海南电网全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设备工况良好;67家重点客户、71座变电站、115回输电线路、123回10千伏配电线路运行正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介绍,海南电网公司自1月17日启动年会保供电准备阶段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设立7个专项工作组,从组织管理、电网安全、设备运维、客户服务、应急准备等9个方面部署了117项保供电措施。3月25日,该公司正式转入保供电实施阶段,已启动海南电网公司、琼海、海口、三亚省市两级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其他单位工作时段在岗值班,非工作时段电话值班,各级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派驻现场工作组到现场参与值守,同时执行信息零报告制度。据统计,3月28日开幕大会上,该公司参与保供电值班值守人员2679人,其中45座重要变电站恢复有人值班、在输配线路不是214个值守,142个交叉跨越、环网柜等重点部位加强人员定点值守,重要场所安排技术人员协同值守。琼海地区安排11支504人应急队伍分专业分点部署到位。海南全省待命应急队伍153支4544人,车辆3754辆次、应急电源车108辆次。

博鳌亚洲论坛保电点多面广,南方电网公司全网一盘棋,统筹部署博鳌亚洲论坛保电工作。各分子公司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实现了保电效益的最大化。保供电准备阶段,南方电网公司多次组织专家到海南现场检查保供电工作,并从广东电网公司调派直升机到海南现场协助巡线保电,为高效快捷完成特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超高压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力保海南联网一回电缆安全,配合开展联网二回现场安全监督。调峰调频海蓄发电公司则配合开展博鳌亚洲论坛保供电联合反事故演习,模拟海南电网转孤网运行后线路跳闸引起的系统频率下降,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博鳌保供电采用了大量高科技技术与设备。广东电网公司首次开展大规模固定翼无人机激光雷达线行通道安全隐患排查,相对比直升机激光雷达作业效率提高了40—50%。同时,首次实践应用了微集群数据处理设备,快速分析发现并督促消除了258处树障安全危险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