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许继电气3项科技成果国际领先

日期:2023-12-04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姜鹏飞 李永帅

国际电力网

2023
12/04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继电气 电力企业 分压器

11月29日,中国电气装备所属许继电气研制的3项新产品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技术鉴定,全部产品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特高压直流工程全光纤直流电流互感器为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提供电流测量信号及保护信号,属于核心一次直流设备。但其核心器件多为进口,周期长、价格贵。基于此,许继电气研制了全国产化±800千伏全光纤直流电流互感器,提出了基于消光比动态监测的保偏光纤高精度对轴熔接技术、基于国产器件的偏振光路噪声抑制技术、基于升幅滤波器的滤波周期自适应带宽稳定技术、基于保偏光缆的远距离传输技术,实现了宽温度范围内准确测量,-45摄氏度~+85摄氏度温度范围内误差满足0.2级,解决了全光纤直流电流互感器保圆光纤及核心器件依赖进口、无法完全自主可控的问题,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国产化±800千伏直流电压分压器

特高压直流工程直流电压分压器为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提供电压测量信号及保护信号,属于核心一次直流设备。同直流电流测量一样,为解决直流电压测量核心器件为进口存在的诸多问题,许继电气自主研制了国产化±800千伏直流电压测量装置,实现高压电容、FPGA、AD等核心器件的国产化替代,采用国产高压电阻电容的空间对称阻容分压模块、多级模块串联伸缩结构、自循环散热、国产芯片采集单元设计等技术,解决了以往工程采用进口器件的这一卡脖子难题,实现了直流电压分压器的国产化和自主化。国产±800千伏直流电压、直流电流产品的成功研制提高了中国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的自主性,有效降低了直流输电工程设备的投资成本,对我国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隧道磁阻直流电流互感器

许继电气立足直流配网工程对高性能、低成本直流电流互感器的市场需求,研制了闭环型隧道磁阻直流电流互感器。该产品通过闭环式隧道磁场线圈设计、环氧树脂绝缘结构设计和高速采样硬件设计等,解决了宽范围测量、宽频带响应和快速暂态响应等技术问题,实现了低成本配网用直流电流互感器研制和工程应用,可有效降低直流配网工程造价成本,对直流配网市场的大范围推广应用起到有效支撑作用。产品综合性能达到同类产品的国际领先水平。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中国电气装备勇于探索、坚定前行,最大限度激发创新潜能,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让新技术、新产品不断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电气装备集团,为电力行业发展和国家科技进步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