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钦州新区供电局及时消除电缆安全隐患

日期:2018-08-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覃伟健

国际电力网

2018
08/09
11: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缆安全 电力抢修


炎炎夏日,不仅人感受到气温的酷热,电力设备也一样。近期钦州新区供电局小董供电所抄表员发现,小董镇车站公变低压出线电缆的保护管道出线一条裂痕,并有发热现象。该所设备维护班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现场处理。
 
  经检测,工作人员发现电缆局部发热严重,已经达到电缆最高运行温度,如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引发电缆绝缘击穿造成短路跳闸,严重的会引发火灾,损毁设备及危及周边居民安全。
 
  在班长的指挥下,工作人员经讨论确定抢修施工方案,立即行动准备好抢修工具和材料,办理好低压抢修工作票,并在开工前报告供电服务班向423户用电客户发布了停电抢修通知。
 
  当天9时35分,现场抢修人员将问题电缆的拆除,制作新导线接线耳的压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施工,完成了配变低压出线电缆更换,恢复了用户正常供电,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客户安全用电,为客户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安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