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500千伏陕西宝鸡换流站极Ⅱ电容器完成更换抢修任务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电力网

2024
01/2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流站 电容器 电力抢修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3日,随着极Ⅱ022LB直流滤波器电容器塔第十二层2#电容器更换完成,试验结果正确,标志着本次±500千伏宝鸡换流站极Ⅱ电容器更换抢修任务圆满完成。

据悉,宝鸡换流变电站为750kV宝鸡变电站(交流)与±500kV宝鸡换流站(直流)合建站,是西北电网第一个换流变电站合建站,是陕西电网的枢纽电站。宝鸡换流变电站于2009年建成,站址位于宝鸡市凤翔县。

1月22日20时57分,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变电分公司施工四班在接到宝鸡换流站极Ⅱ电容器本体发热抢修任务后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现场勘察后,快速确定了抢修方案。22时28分,抢修工作正式开始。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艰苦奋战,新更换2#电容器试验结果正确,本次抢修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9月,是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力施工一级总承包资质企业,具有国家能源局颁发的承装(修、试)一级电力设施许可证,注册资本金10082万元。公司立足电网建设、运维检修、应急抢修三大业务领域,承担全国范围内电网建设任务,能独立完成各电压等级电网建设工程的送电、变电、土建施工;负责省内11761.7075千米线路的运维检修业务,其中包括241条330千伏输电线路(10132.1425千米)、4条跨区直流线路(1275.557千米)及4条跨区交流线路(354.008千米);负责榆林地区10座330千伏变电站的日常维护检修以及全省电网应急抢修任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