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光伏 » 正文

平江县首座光伏扶贫发电站成功并网发电

日期:2017-08-11    来源:红网  作者:吴曙光

国际电力网

2017
08/11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扶贫 光伏发电 并网发电

“我们村终于有了一个固定的财源点了,村民脱贫致富有希望了,我代表郎坑村1800多村民衷心感谢各级政府、感谢电力部门的关心和厚爱!”8月8日下午,在平江县长寿镇朗坑村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仪式上,村主任赵辉煌动情地说。

朗坑村是平江县长寿镇的一个精准扶贫村,为加快村民脱贫致富步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朗坑村向县发改局提出了建设光伏发电站的申请,批复后平江县供电公司迅速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积极参与前期查勘选址,线路设计,计量安装等工作,促进了光伏发电站建设顺利进行。

朗坑光伏发电站发电功率60千瓦,年产值6万元左右,按规定,其收入的60%用于村级集体经济,40%用于扶持精准扶贫户发展产业脱贫,是一个利村、利民的一件大好事。

平江县136个精准扶贫村将建设68个60千瓦光伏发电站,预计今年10月15日全部建成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