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四川上石盘水电站正式投产发电

日期:2016-02-23    来源:广元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6
02/23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石盘水电站 电站装机 水电项目

经过建设者们28个月的紧张工作,上石盘水电站两台机组先后于6日、19日正式投产发电。22日,副市长赵文峤前往现场慰问参建者。

据悉,上石盘电航综合枢纽工程是嘉陵江干流广元至苍溪河段四级开发的第一级,工程主要开发任务为建设城市水环境、发电、航运,并兼有提高城市防洪能力的作用,是事关广元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重大工程。

该工程总投资97940.48万元,电站装机3万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12720万千万时,正常蓄水位472.50米,水库总库容6860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以下库容5825万立方米,调节库容412万立方米,为日调节水库。船闸按四级航道通行2艘500吨级船队,船闸单向年过闸货运量近期为62万吨,远期为109万吨。

赵文峤对上石盘电站的发电表示祝贺,向多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广元建设的大唐总公司和大唐四川分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与上石盘电站的各方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上石盘电站的建设意义重大,它不仅是大唐公司在广元建成投产的又一水电项目,而且对于广元城市的防洪、防汛和城市安全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希望大唐公司能继续加大对广元其他工程项目的投入和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