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输配电企业 » 正文

赢合科技:国内领先的锂电装备制造商

日期:2015-05-19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国际电力网

2015
05/19
15: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赢合科技 锂电池自动化 新能源装备

赢合科技(下称“公司”,300457.SZ)是以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为核心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

公司产品涵盖锂离子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上主要设备,包含涂布机、分条机、制片机、卷绕机、模切机、叠片机六大类设备及相应配套的辅助设备,能够满足不同工艺、不同尺寸锂离子电池的制作需求。

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过去若干年世界锂离子电池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于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电动工具市场等,未来以消费电子产品为代表的传统锂离子电池市场的需求将呈现稳步增长的局面,传统锂电市场需求增长还来自于锂离子电池对其他类型电池的替代。

另外,近年来随着储能电站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锂离子电池未来的市场需求还将来自于储能电池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市场的快速增长。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锂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制作的关键工序。公司经过多年经营积累,现已掌握了锂电生产的涂布、分切、制片、卷绕、模切、叠片等关键设备的核心技术,可以为客户提供较全面的自动化生产装备解决方案。目前公司以“精密、高效、柔性、安全、可靠”的产品特点,已成为国内锂离子电池自动化装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公司研制的制片设备、卷绕设备等产品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产品制造工艺精细、质量稳定、性价比较高。在该领域,公司自主研制了“电池极片制片与电芯卷绕的一体化设备”,将制片与卷绕工序集中在一台设备上完成,减少了人工投入,提高了生产效率,填补了国内制片与卷绕一体化设备的技术空白,被国家轻工业联合会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行业内设备制造企业包括生产锂离子电池和其他类别电池的部分通用设备的企业和生产锂离子电池专用设备的企业,其中,生产锂离子电池专业设备的企业又可根据企业覆盖的设备产品类别数量分为单一设备企业与多产品设备企业。相比单一设备企业,公司具有明显的产品线优势。公司一直致力于锂电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公司产品线较为完整,能够为客户提供不同生产工艺解决方案和较全面的锂电自动化生产设备。公司以其突出的产品线优势逐步确立了自身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

产业转移带来巨大机遇

锂电设备作为一种非标准专用设备,需要设备厂商与下游客户维持紧密、长期的合作关系,充分理解客户的工艺、技术需求,以便开发出适合下游客户实际需要的生产设备。并且由于设备非标产品的特点,双方在合作之前一般没有可以进行质量参考的标本,设备制造企业在行业内的品牌知名度非常重要。公司在行业内经过多年不断耕耘,与主要电池生产厂商日本索尼、比克、ATL、光宇电池等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的同时,有助于在行业内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赛迪顾问表示,在优良的投资环境和相对低廉的人工成本作用下,全球锂离子电池制造中心正向中国大陆转移。

随着全球锂电制造向我国进一步集中,中国锂电设备制造业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具有技术领先优势的锂电设备制造企业将会在未来的市场竞争升级中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取得更强的竞争优势。

锂电制造行业是市场集中度较高的行业,随着锂电产业进一步向中国转移,以公司为代表掌握锂电设备核心技术的制造企业会面临巨大的市场机遇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产品产能的扩大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生产和技术改造的规模效应,通过利用规模效应,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性能,强化产品的竞争优势,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锂电装备领域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