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德国新建风能发电装置数量创新高

日期:2015-02-06  

国际电力网

2015
02/0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 风能

       2014年德国新建风能发电装置数量创新高,达1700余座,新增发电量48亿瓦,相当于两座核电厂。2014年,德国风能发电量升至380亿瓦,比2011年翻番,占总发电量的10%。
 
        联邦风能协会主席称,2014年风能发展状况令人非常满意。预计2015年继续新增风能电力35至40亿瓦。2014年新建离岸风能发电设施142座,新增入网电量5亿瓦,使离岸风能发电量增长1倍,达10亿瓦。预计2015年离岸风能入网电量达20亿瓦,到2020年达65亿瓦,占总发电量的5%。石荷州风能发展最快,目前风能已占该州发电总量的一半。风能产业在这个300万人口的联邦州受到广泛欢迎,增加了居民收入,遏制了人口外流。风能发展还带动了德国设备生产及出口。
 
        据VDMA数据,2014年,全球新增风能发电量440亿瓦,同比增长31%。中国增长207亿瓦,是全球最快,美国增长47亿瓦。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