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统计 » 统计动态 » 正文

贵州金元新能源发电量突破70亿千瓦时

日期:2023-11-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刘琪林 段旭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7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发电量 发电量 电力供应

截至11月20日,贵州金元新能源场站年累计发电量突破70亿千瓦时,达71.62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55亿千瓦时,超时序进度0.33%。

今年以来,新能源场站根据年度电量任务细化电量计划,将“保安全、抢电量、增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以“度电必争、颗粒归仓”的态度来保障完成年度发电任务的顺利完成。

贵州威宁千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二期光伏区——贵州金元威宁能源龙场电站。

主动协调电网,合理安排限电期间负荷分配。由于电网网架消纳及送出检修导致限电情况多发,贵州金元新能源部门主动协调电网,并由贵阳生产运营中心统一接收调度指令。根据不同电站不同电价不同优先级的原则,按照电价越高,负荷限制越低或不限制的方式,优化调度策略,合理分配电站负荷,保障新能源板块限电期间效益最大化。

合理安排设备定检,保证设备安全稳定运行。通过规避发电高峰期,了解电网检修安排,将场站定检工作与电网检修同步开展,在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减少电量损失。

贵州威宁千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一期光伏区——贵州金元威宁能源仙水窝电站。

及时发现并消除设备缺陷。运营中心通过集中监控平台、故障诊断平台,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缺陷和隐患,并派发至各个场站,场站维护人员根据相关缺陷清单合理安排部署,及时完成消缺工作。

临近年末,贵州金元新能源将继续围绕年度目标,全力以赴、上下同心,以发电量为生产经营工作核心,形成人人关心电量、人人抢发电量的良好生产经营氛围,为贵州金元顺利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