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浙江杭州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兴旺输变电工程投产

日期:2023-11-27    来源: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7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电力工程 电力资源

近日,位于浙江省杭州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核心区域内的110千伏兴旺输变电工程投产运行。该工程的投产标志着该区域内大部分负荷可以接入,大大改善了网架结构,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临平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了解,此前该区域的供电主要依靠110千伏亭趾变和丘山变,主要以工业负荷为主。截至2019年底,上述两座变电站的总负载率已经超过70%。而兴旺变的投运能够保障区域电力的稳定供应,缓解迎峰度冬期间用电压力。

兴旺输变电工程位于宁丰路与东洲路东北侧,主供临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部区域负荷。预计至2023年本项目投产前,该区域新增报装容量将达到7.48万千伏安,区域用电负荷将达到17.3万千瓦。届时仅依靠110千伏亭趾变和丘山变已经无法满足区域负荷增长的需要,兴旺变的顺利投运可以说是一场“及时雨”,补足电力缺口的同时为区域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电能。

兴旺变参照国网智能变电站通用设计建设,具有“智能防误钥匙系统”“一键顺控操作”等多项智能化应用技术。这些技术能够实现对变电站可靠、合理、完善的监视、测量、控制等功能,并具备遥测、遥信、遥调、遥控全部的远动功能和时钟同步功能,具有与调度通信中心交换信息的能力。

兴旺变工程于2022年开始动工建设。为确保工程早投产运行,国网杭州市临平区供电公司调配人员物资,定期督办工程进度。专业部门与施工单位共同攻坚克难,及时解决各项重点难点问题,高效推进整体进度。同时加强阶段验收与问题整改,确保竣工验收一次通过,顺利实现投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