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喀麦隆与邻国乍得电网互联项目预计2024年一季度正式施工

日期:2023-11-27    来源:商务部

国际电力网

2023
11/27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项目 水电机组 水力发电

11月21日,喀麦隆与邻国乍得电网互联项目(Pirect)在喀首都雅温得正式启动,此前该项目于2023年6月已在乍得启动。该项目预计总投资5575亿中非法郎(约9.3亿美元),其中世界银行出资3.85亿美元,非洲开发银行2.58亿欧元,伊斯兰开发银行1.23亿欧元,欧盟3000万欧元,其余资金由喀麦隆和乍得政府出资(喀出资9350万美元)。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选定施工企业,预计2024年一季度正式启动施工,2027年完工。项目分为三部分,一是在喀建设总长514公里的225千伏输电线,从中部大区的恩图里(Ntui)至阿达玛瓦大区的Wouro Soua。届时可将纳齐提加水电站(Nachtigal,建设中)接入电网,同时将完成喀北部电网和南部电网互联,为110个村庄接入电力。二是建设804公里的225千伏输电网,从阿达玛瓦大区的Wouro Soua经北部和极北两个大区首府至极北大区库赛里(靠近乍得边境),再通向乍得,其中喀境内566公里。为两国478个村庄接入电力,其中喀境内409个村庄,乍得境内69个村庄。三是修复和扩建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电网,同时可将喀境内纳齐提加水电站生产的电力输入乍得,平均为100兆瓦。

世界银行负责中西非业务的副行长认为,喀水电资源丰富,可成为次区域其他国家的电力供应国。世界银行愿继续帮助喀开发水电资源,包括探讨中的500兆瓦Kikot水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