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古丈电力公司畅通农村供电“最后一公里”

日期:2014-1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4
12/22
1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古丈电力 农村供电

    “看到电网改造的施工队伍就在家门口,我这心里高兴啊!”12月22日,家住在古丈县溪口村黄雀寨的张棋珍笑着对笔者说道。从实地测量到立杆拉线,忙完农活儿,张棋珍已经习惯了坐在自家路口的石阶上看着电力施工队伍忙碌,有时候一坐就是半天时间,“就觉得看着他们在那儿做工,心里才踏实,希望赶快用上便宜电”说完,张棋珍赧然而笑。

    自1999年古丈实行农网改造以来,截止到2013年底共投入资金9644.54万元,涉及全县12个乡镇场140个行政村,但是仍有少数自然寨,因地势偏远,山寨居民分散建屋,人口稀疏。在这样情况下,促使农网供电面积大,供电线路分支过长,三相电压难以平衡,可靠性供电程度低。

    针对此类型的供电网络,农网改造投入力度大,网改造资金受限,设备维护工程量繁重。但百姓事无小事,古丈县电力公司积极谋划,根据实地调研的情况,逐年制定对古丈县自然寨的农网改造计划,让农网改造的春风吹进山乡各寨。今年该公司将对全县6个未进行电网改造的自然寨实现同网同价,更换水泥电杆、架设新增电线、扩增台区变压器、实现一户一表改造,畅通农村供电“最后一公里”,让乡寨百姓早日用上安全电、便宜电。

    据悉,该公司2014年投入网改资金695万元,涉及全县9个乡镇场13个行政村及县城2个社区,新增10千伏线路25.12公里,改造新建6个台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