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云南红河:全力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服务乡村振兴纪实

日期:2021-06-22    来源:电头条  作者:谭皓文 陈娅

国际电力网

2021
06/2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农村供电 红河供电局 低压配电网

南方电网云南红河供电局紧紧围绕融入滇中、联动南北、开放发展任务,主动思考和工作,努力当好红河发展的电力先行官,切实保障农村生产用电需求,全面提升农村供电质量,为建设新时代美丽红河及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电网规划来源于民,服务于民。红河供电局“宁可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通过政府部门提供的城乡总体规划资料,经过多方研究,合理布局、科学规划,做到配电设施与城乡发展同步规划,实力打造红河州“十四五”配电网规划蓝图。

红河供电局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结合生产一线人员发现的中低压配电网问题,对于配变重过载、低电压、用户投诉等存量的紧急问题,按照“快和准”的原则,优先采用生产运维、生产修理项目、电网基建应急项目等方式短、平、快解决。对于负荷发展、网架优化类问题以及根据负荷预测需要新建中压线路、新增配变台区等能够耐受一个基建周期的存量问题纳入电网基建常规项目解决。

红河供电局紧抓黄金发展机遇期,2021年积极向云南电网争取电网投入,10千伏及以下电网投入达3.86亿元,重点解决部分供电线路长、台区变压器过负荷、电压低等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用电问题,为基层群众农业生产、生活用电保驾护航。

深入村户了解需求

现场施工

不停电作业

现场管控

验收

助力乡村光伏产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