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财经动态 » 正文

东华软件定增6亿收购威锐达 布局风电行业

日期:2013-11-2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3
11/21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行业

  东华软件11月20日晚间公告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黄麟雏等18名自然人所持有的威锐达100%股权,交易对价5.83亿元。东华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已停牌三个月。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28.14元/股的价格向黄麟雏、侯丹军、侯丹云等18名自然人发行1450.25万股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威锐达100%股权。同时,公司拟以25.33元/股的价格定增募资不超过1.94亿元,用于支付上述交易对价的30%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威锐达成立于2011年,主营业务为风电机组的监测及诊断服务,属于电力行业。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电机组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具有专业化的风电机组监测及故障诊断能力。

  目前,威锐达的营业收入绝大部分来自向客户销售风电机组振动监测诊断系统,少量收入来自向客户提供与产品相关的技术咨询服务,预计2013年、2014年可实现盈利5129万元、6249万元。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收购围绕东华多行业的布局战略,威锐达的产品将丰富东华在电力行业的产品及服务,增强在电力行业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威锐达的产品及服务也将并入公司整体的行业布局中,可以通过东华的多行业的平台,共享东华的客户资源。本次收购威锐达,布局电力行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事实上,众机构也极为看好东华软件未来发展,对公司调研意愿强烈。机构认为,金融与医疗行业仍然是公司布局重点,未来城商行、农信社的信息化建设以及国家加大对医疗行业的投入将直接驱动行业需求的增长,同时公司将长期受益于智慧城市的建设。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