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大亚湾核电站去年"三废"量远低于国家标准

日期:2008-01-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谋、杨威、王倩

国际电力网

2008
01/25
0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亚湾 核电站

    记者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媒体招待会上获悉,2007年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的全年废气、废液排放量仅为国家限值的0.26%及0.19%,其“三废”产生量远低于国家标准。

    据了解,目前该基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其属下的四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全年保持安全运行,实现上网电量289亿千瓦时。然而15个独立环境监测站的跟踪数据显示,基地周边地区的环境放射性水平与核电站投运前的本底数据比较,无异常变化。

    另外,定期测试表明,两个电站的个人辐射剂量水平低于国家限值。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基地四台机组反应堆三道安全屏障的完整性保持良好,反应堆控制、堆芯冷却、安全支持等系统功能完善,且其岭澳核电站一期还通过实行四分之一的换料,减少了每个循环周期的乏燃性和放射性固废总量。

    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基地正在推进的岭澳核电站二期工程项目,采用中国自主知识品牌CPR1000技术方案,根据安排,岭澳核电站二期的1、2号机组分别计划于2010年12月和2011年8月投入商业运行。

    大亚湾核电基地是我国目前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总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共拥有运行和在建的核电机组6台,总装机容量近600万千瓦,属下的大亚湾核电站为我国大陆第一座百万千瓦级大型商用核电站,其在建的岭澳核电站二期是我国首座采用自主品牌技术路线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核电站。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