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标准 » 标准动态 » 正文

安徽一项直流配电网规划领域地方标准发布

日期:2023-09-05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凌孺 张辉

国际电力网

2023
09/05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直流配电技术 直流配电网规划 直流配电领域

近日,安徽首个直流配电网规划领域地方标准——《中低压直流配电网规划设计技术规范》获批发布。该标准由安徽电力经研院牵头编制。

为解决直流配电技术规模化推广应用缺少标准化、实用化规范依据的问题,安徽电力经研院于2021年7月立项并牵头开展直流配电网规划领域地方标准编制工作。

《中低压直流配电网规划设计技术规范》规定了±5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直流配电网在网架结构、接线方式、继电保护、储能接入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技术原则,具有可操作性强、电网友好性强、易于推广等优势。

安徽电力经研院依托多年来在直流配电领域的科研创新成果,将部分成果与规划设计规范进行集成融合,为安徽省直流配电网发展提供规范依据。该院将结合省内在建直流配电示范工程,推动该地方标准落地实施,为相关工程高质量建设提供规划设计依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