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奉化供电:新年开门 精心谋划全年农村供电

日期:2012-01-05    来源:英大网  作者:英大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1/05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奉化供电 农村供电

   奉化供电局针对今年浙江“电荒”依旧,如何确保百姓用电和地方经济增长用电?新年一上班就作出了精心谋划,提出了“保安全、提基础、促创建、走前列”十二字农村供电工作思路,将通过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农村用电服务体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奉化供电局新年开门定思路的目的就是为了全年工作有目标。去年该局通过政企合作在缺电严重情况下,创新实现了“停机不停线”有序用电工作法,这一经验受到了省公司和国家电监会的肯定。今年根据供电预测奉化最大用电缺口将高于去年,如何在确保老百姓生活有电用的基础上,发挥有限电能最大效益?该局在年前就向市政府做好了参谋,将以单位能耗效益来控制高耗能企业的用电量,实现高能耗企业负荷、电量双控制,进一步倒逼这些耗企业转型升级。这一建议已得到了市委市府领导们的首肯,将在夏季用电高峰时实施。

  另外,该局根据电监会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的要求,在加快新一轮农村电网升级改造的同时,在去年实现主要集镇低压台区集抄基础上,除个别边远山区外,力争在今年内实现全市农村用电集抄覆盖面80%。为保障农村居民用电质量,该局已在筹划建立全市农村用电质量监督网络,将聘请用电监督员对农村用电质量进行全面监督。

  其次,将通过固本强基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安全机制确保农村电网建设和有序用电,重点抓好技能人人过关,加大农村供电的科技创新和QC成果创新。以国网公司标杆农村标准化供电营业所——城郊供电营业所为全局标杆,积极推进全局供电所和供电营业所的创建活动,力争把农村用电服务走在全省和国网公司的前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