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宁夏农网改造升级“十二五”规划》通过国网公司评审

日期:2011-11-15    来源:宁夏电力公司  作者:屈高强

国际电力网

2011
11/15
15: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网改造

  11月10日,由宁夏公司经研院承担编制的《宁夏电力公司农网改造升级“十二五”规划》在北京顺利通过评审,并受到国网公司及与会专家组一致好评。

  本次规划是国务院加大统筹城乡发展面向全国范围开展的一项工作,范围广、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受公司委托,经研院自10月中旬开始着手此规划的编制工作,相关专业人员经过1个月紧张的资料搜集、数据汇总及资料分析,终于优质、高效地完成规划的编写。本次改造升级宁夏电力公司致力于重点解决以下五方面的问题:一是彻底解决农网一二期改造遗留的问题。二是着力解决已改造农网出现的“超半径”、“卡脖子”和“低电压”等新出现的电网发展问题。三是解决县域电网与主网联系薄弱问题,有效提高农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四是解决农业生产供电设施用电问题,对粮食主产区农田灌溉、经济作物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畜禽水产养殖等设施涉及的供电设备进行改造,满足农业生产用电需要。五是对已理顺体制的农林场供电设施进行改造升级。

  经过评审,评审组专家认为,该规划能够紧密结合宁夏农村电网发展发展实际,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内容丰富连贯,数据翔实,符合国家电网对编制农村电网“十二五”规划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宁夏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十二五”规划》。

  本次评审工作由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牵头,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组织实施,分别从国网公司本部、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各区域分部、规划研究评审中心以及各网省公司抽调的4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成涉及规划、设计、生产、运行、财务和经济咨询等各专业领域。经研院将按照会议要求,抓紧报告修订工作,争取尽快形成正式报告上报国网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